故事哪怕只有一个人看,也要写下去不是吗。

【南河×参宿】南河你吃醋了?!

*南河没死

*甜的甜的甜的


(二编:之前的彩蛋过不去审核,导致文被屏了,这里补一下)



谁点的南河吃醋梗!!出来认领!!(叉腰)


——————



小姑娘一年比一年长得开,上初中的时候,她把短发留长,扎成利落的马尾,露出光洁的额头,整个人看上去干净又漂亮,引得不少小男生情窦初开。


有一天中午放学南河来接她回家,帮她提书包的时候发现书包的拉链没有拉紧,留出的缝隙里,露出一个粉红色纸张的边角,硬邦邦的,不像是书本。


南河出于好奇顺手揪出来,瞬时一股子浓郁的香水味顺着南河的手从书包里散出来。


是一封粉色的信,封口处还画了一个通红的爱心。


南河看着这封情书,一时间心情有些难以言喻。


小姑娘长大了,有人追了,这说明他把人养得很好,应该高兴一点,但不知道为什么,看着这封香喷喷的骚包情书,他隐隐有种“想撕点什么”的冲动。


对于这封信,参宿也是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跟我没关系”“南河你相信我”的错愕,不知道为什么,区别于被家长抓包早恋的恐慌感,她反倒有种出轨被抓的心虚感。


当然,小参宿不知道怎么形容这种感觉,反正她就是很怕南河误会。


南河不高兴了。


虽然南河没有说,甚至都没有怎么表现出来,但和他朝夕相处了好几年的参宿还是一下子就察觉到。


她跟在南河后面,小声地说,“我不知道是谁放的。”


南河说我知道。


参宿又指着信封底部的落款,说,“我真的不知道,我都不认识他。”


南河点点头,一副毫不在意的模样,说,“我知道呀。”


参宿突然停住了脚步,南河走了几步也跟着停下,有些疑惑地看向参宿。


“可是你不高兴了呀,南河。”


倒是南河愣了愣,我不高兴了吗?


………很明显吗?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口气,走到参宿的身边拉住她的手,说,“没有的事,瞎想什么呢!”


虽然他说没有,但参宿还是觉得,就是有!


不仅不高兴,还总是心不在焉的,中午做饭的时候把糖当成盐,酱油当成醋,让参宿吃了一顿久违的南河牌“特色菜”。


参宿愁眉苦脸,为什么南河明明知道自己根本不认识那个男孩,却还是不高兴呢。


下午放学的时候,南河站在校门口,老远就看到参宿跟一个同龄的男孩子并肩走过来,那个男孩子不知道对参宿说了什么,逗得参宿眯着眼笑个不停。


直到走到南河身边,才意犹未尽地说了再见。南河看着男孩慢慢走远的身影,心里像是建了个陈醋喷泉,酸意咕嘟咕嘟往胸口上冒。


参宿毫不知情地偷偷看了南河一眼,好吧,南河看起来怎么还是不高兴,而且看起来比中午更甚了。


晚上睡觉前,参宿终于忍不住了,她觉得再不问问清楚,南河看起来就可以榨出一大桶苦瓜汁了。


“你到底怎么了嘛南河,是不是我惹你不高兴了?”参宿摇了摇南河的手臂,昂着头问他。


南河把没穿袜子的参宿裹紧被子里,才装作不经意地问,“下午和你一起的那个男孩是谁呀,怎么从来没见过。”


参宿愣了愣,缓缓皱起眉毛,好像在苦想“下午的男孩”到底是哪位,然后身子一顿,瞬间反应过来。


“南河!”


南河被参宿一惊一乍吓了一跳。


“你……你是不是吃醋了呀?”


南河震惊。


他瞪圆眼睛看着参宿。


这小孩吃了什么怎么突然开窍了难不成我的特色菜还有这种神奇功效???


不是她怎么知道我吃醋了难不成我表现的很明显我明明已经努力表现的很正常了啊???


南河心里开始天马行空,他就那么呆滞着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参宿的问题。


过了好半天,他才自暴自弃般地塌下肩膀,笑了笑说,是呀小参宿,看到我吃醋你好像很得意啊。


参宿咯咯地笑起来,然后,出其不意地,“吧唧”一口亲在南河的脸上。


事实上南河很少如此坦率地向参宿表露自己的心意,一方面他怕给小姑娘带来负担,给她造成一种“南河喜欢我我就必须喜欢南河”的潜意识压迫,他不想,他要小姑娘快乐,自由,哪怕是真的喜欢上了别人。


另一方面吧,他又怕万一小姑娘和他有一样的心思,哪天一不小心纵容自己酿成大错,那他真的会杀了自己。


就比如现在,他不仅纵容参宿亲了自己好几口,还让她赖在自己怀里一抖一抖地笑个不停。


好不容易笑完了,参宿又在南河的颈窝里蹭了半天,毛茸茸的碎发挠得南河痒痒的,心也痒痒的,于是他揪起参宿的马尾拉远两人的距离。


小姑娘的眼睛亮亮的,还有笑出来的泪光,“南河!你不能耍赖了吧!你明明就很喜欢我,对不对!!”


坦诚了一下的南河现在直接摆烂了,参宿说什么他都说,对对对,好好好。


“那你亲我一下好不好!”


“好好好…………等!不好不好!”


南河才反应过来自己竟然被一个小丫头片子给套路了!!!


“你刚说了好的!!不许耍赖南河!!”


南河犹豫了一下。


那好吧,就一下哦。


于是凑上前心不甘情不愿(?)地在参宿的脸上亲了一下,非常不甘心被套路,还报复性地在人脸蛋上咬了一口。


被咬了还很高兴的参宿只知道傻呵呵地笑。


南河伸手用力戳戳她的脑门,笑屁啊!!





吃个屁的醋啊,这小丫头芝麻大点儿的心里只装得下南河一个人,还整天绞尽脑汁想着怎么索吻呢(南河流汗)



——————


下面有请2k甜剧场

大家想看什么都可以在评论区里说哦(小声)




评论 ( 88 )
热度 ( 2230 )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门前大乔下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