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哪怕只有一个人看,也要写下去不是吗。

【南河×参宿】南河,带我走吧

*南河没死

*甜的

*2k 补一些意难平


—————————



南河死了。


从病床上睁开眼睛的那一瞬间,参宿就知道了。


病床前围了很多人,医生,护士,爸爸,阿姨……他们好像每个人都在对自己说话,但参宿觉得自己听不见,她的脑子里不断地重复着一句话——是我,害死了南河。


小姑娘本就不怎么说话,如今却更加寡言。医生建议她的爸爸带她住院治疗,但男人依然固执地觉得,只要“多笑笑就好了”。


这是个阳光普照的晴天,是参宿醒来之后第一次见到太阳。她坐在病床上向着窗户,暖暖的日光照在脸上,参宿露出了难得的笑意。


护士走到病房里来给她倒了一杯水,看着小姑娘的笑颜,不免觉得同情和心疼。明明笑起来这么漂亮的小孩,却整日郁郁沉沉,透着死气。


叹了口气正要出去,却不料小孩拽住了她的衣角,她低头一看,这姑娘的眼睛里竟少有地泛着些许神采。


“护士姐姐,我可以出去走一走吗?”


声音细微,语气里带着恳求,好像这是个多么不可理喻的请求,生怕对方不答应一般。


护士姐姐也还是个小姑娘,见参宿这样,瞬间母爱泛滥,蹲下来摸摸参宿的脑袋,细声细语地回答,“当然可以呀,需要姐姐陪你一起吗?”


得到肯定的回答,参宿瞬间弯起圆圆的眼睛,苍白的嘴巴咧出愉快的弧度。


她晒着太阳走得缓慢,一路慢慢悠悠溜达到了医院南边儿的那家书店。书店里有很多人,大都是大人带着小孩来解闷的。参宿走进去,小小的一只,挤在人群里,眼一眨就找不见了。


她一眼就看到了那本书。


是一本宽页的绘本,封面上是密密麻麻的深海小动物群像,中间站了一个男人。


她艰难地挤过去想要去拿这本书,手都已经伸过去了,没想到下一秒,绘本却被另一只手截胡了。


她站在原地愣愣地看着小男孩把绘本拿给身边的男人对他说,爸爸我想要这个。


168一本,男孩就这样轻易地得到。


原本泛着神采的眼睛黯淡下去,为什么.....为什么......我只是想再看一眼南河而已......为什么要这样......


情绪像即刻崩塌的雪山将她掩埋,参宿觉得自己的四肢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呼吸也变得困难。溺水的窒息感让她又回到了那天。


突然,一个清亮的声音在她的耳边乍响。


“想要这个吗?”


瞳孔骤缩,她记得这个声音,朝思暮想、念念不忘的声音。


参宿艰难地扭过僵硬的脖颈回头。


那个男人裹着和她一样的病号服,站在人群里,笑得像个傻子,手里还举着一本宽大的绘本。


她就那样傻傻地看着,不知道该怎样应对眼前的情景。


是幻觉吗?


像之前那样,幻想南河没有死,幻想南河拥抱她时的体温,幻想南河对她说萨摩耶的笑话,幻想南河就站在她的眼前,就像他们从来不曾阔别。


她看见男人迈着轻快的步子走过来,蹲下来掐了掐她的脸,然后语气古怪地问,“怎么回事?傻了吗?”


然而在下一秒,小姑娘就一头扎进了他的怀里,头死死地埋进他的颈窝,然后痛哭起来。


她这眼泪流得太突然了,哭得又狠又大声,好像要把八百年前受过的委屈都一并哭出来一样,一边哭还一边喊“呜呜南河你没死”“南河我好想你”“南河你别丢下我呜呜呜呜”,惹得书店里的人全都神色各异地看过来。


南河一下子手忙脚乱,一只手揽着怀里的小姑娘轻轻地拍打着她的背,另一只手疯狂地朝人们摇摆,结结巴巴解释自己真的不是人贩子。


南河抱着参宿一路哄一路走到病房,哭了好久终于缓过劲来的参宿才来得及注意到南河顺手放在床边的绘本。


她抽抽噎噎地拿起绘本翻了两页,又抬头用红红的眼睛看向南河,“好贵。”


南河用手指给她抹了抹眼角的泪痕,又起身倒了杯热水塞进她的手里,毫不在意地说,“你要喜欢,我再给你画呗。免费给你看!”


参宿有些害羞地低下头去翻绘本,没翻几页又抬头去看南河,好像看不够一样,眼睛里汇着光彩。


他们说了很多话,基本上是参宿问,南河答,可以说是有求必应有问必答,问到最后,参宿再一次沉默下来,她盯着手里的绘本看了几秒,才抬头问,


“南河,你能不能带我走?”


语气又恢复成之前的那种恳求。


求求你了,带我走吧,去哪里都好,只要和你在一起,怎样都好。


听了参宿的请求,南河也沉默下来,他眼看着参宿盯着她的目光越来越暗,妥协似的轻轻叹了口气,蹲下来与她平视,“参宿,你确定吗?”


这个年纪的小姑娘哪有什么判断力,她不知道跟着南河今后可能也会过得不如意,也会经历贫困,或许还有非议。但南河还是要问,郑重地问,你确定吗。


好像只要参宿一点头,南河就能立刻带着她逃走。


一直盯着他的小姑娘笑起来,只要和他在一起,她的笑就异常真诚。


从此火海刀山,哪怕山穷水尽,参宿再也不曾惧怕。





end




1k+的甜蜜彩蛋,有兴趣可以看一看呀(一开始畅享他们的美好未来我就刹不住自己😭)





评论 ( 45 )
热度 ( 2527 )
  1. 共1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门前大乔下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