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哪怕只有一个人看,也要写下去不是吗。

【南河×参宿】参宿怎么可能早恋!

*南河没死

*接上一篇的甜甜日常

*依然在圆我的意难平(*꒦ິ⌓꒦ີ)


———————



高中的时候,南河第一次被参宿的老师叫去办公室。


当时正赶上他一个小型的画展开幕,资本方和一些记者都在,他作为创作者受邀接受部分采访,结果话筒刚递到嘴边,手机响了。他没注意话筒,顺势就接通了手机,随后女孩的声音便随着扩音器传至整个场馆。


“南河,老师让你来一趟学校。”参宿的声音刚开始就哑哑的,听到南河问“怎么了”的时候,直接大哭起来。


参宿有多少年没这么哭过了?南河记不清了。这么些年南河恨不能把她往天上宠,根本没人能让她受这么大委屈。


听到参宿的哭声,南河一瞬间就慌了,面对记者们迷惑的面面相觑,只好双手合十一边道歉一边跑了。


在学校能受什么委屈?难不成是跟同学打架了?不能啊,小参宿那个脾气,应该是别人欺负她了!!


还没到学校呢,南河就已经在心里下定论一定是有人欺负了参宿,一路怒气值飙升,到达办公室的时候整个人都气呼呼的,一米九的大个子让屋子都显得逼仄了一点,一副来干架的模样。


随后,老师的一句话让他这气全咕噜咕噜冒空了。


哈?


南河迷惑。


“有同学亲眼看见参宿同学穿着××同学的校服,而且我把他们叫来办公室的时候,她身上穿的也不是自己的校服。”


南河默了半天,脑回路被这位老师甩了十万八千里,“……所以呢?”


老师见南河丝毫没有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不由带了点怒气,“所以?!您知道早恋对于一个高中生来说是多么严重的事吗?身为家长,你们就是这么对待孩子的事情?”


“……早恋?”


南河满脸的难以置信,“只是穿个校服而已……?老师,参宿是不可能早恋的。”


那当然,那小丫头八百年前就心有所属了,一开始南河也怕她慢慢长大心思就不在他身上了,结果这小孩越大越粘人,自从他给了18岁的承诺,基本上每天都要倒计时一遍,嚷着“什么时候才能到18岁呀”。


就这你让南河怎么相信参宿和谁家男孩早恋了。


老师见南河如此愚钝,一气之下把参宿和那个男孩一同叫到了办公室。


参宿到办公室的时候眼睛还是红红的,很显然是之前哭过,见南河来了没忍住走过去站到他身边去,偷偷地牵住了他的手,小声地说,“南河我没有……”


估计是被老师不知青红皂白地责骂过了。


南河看向老师,问能不能跟参宿单独聊几句,得到肯定的回答后,拉着参宿的手走到走廊里去。


他蹲下来揉了揉参宿的湿漉漉的眼角,又摸了摸她的头,“嗯,我知道你没有。”


不说还好,这话一说出来,参宿眼看着又要哭了。之前没人安慰她没人相信她的时候,眼泪忍忍也就下去了,可现在有人疼有人安慰了,眼泪就忍不住哗哗往外流。


南河用手指温柔地替参宿抹掉眼泪,并没有问那所谓的“事情缘由”。南河对参宿永远都是无条件的信任,就像参宿信任南河是一样的。


等小姑娘发泄完,南河才起身准备回办公室,刚抬起步子发现衣角被人攥住了,只见参宿仰着头看着他,咬着唇有些为难的样子,犹豫了片刻,对南河说,“是血不小心弄到了裤子上,××看到了,才借给我校服遮住。”


听到“血”,南河紧张了一瞬,随后便明白了参宿的意思。


我们的女孩总是或多或少地拥有生理期羞耻,这不是她们的错,但却给她们造成太多的伤害和误解。


参宿不愿意对一个男性老师说出这样的理由,而那个男孩子选择尊重她也不愿意解释,于是造成了这样的误会。


南河沉默了片刻,点点头,说,你站在这,我去跟老师说。


后来不知道南河跟老师说了些什么,老师的态度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不仅没有再揪着参宿不放,还对着两个小孩猛夸了一顿,那小男孩被他夸得是一脸惊愕,眼睛瞪得滚圆,有种“一觉醒来世界都变了”的既视感,看的南河想笑。


参宿不在乎南河怎么对老师说,她知道南河就是有这样的本事,他不会说出参宿不愿意说的事,但同时又可以把误会解释清楚。


参宿牵着南河的手一路走一路笑得像吃了蜜一样,她心里在咕噜咕噜地冒泡,有种烧开水的感觉。我喜欢的人好棒!南河好帅!!


南河一脸莫名其妙,上一秒还哭得梨花带雨,下一秒又开始“嘿嘿嘿”笑得像个傻子。


回到家参宿随手翻了翻手机,然后就笑不出来了。热点新闻的大标题赫然写着几个大字——“画家南河被爆已婚”,评论里有好多个网友猜测的结婚对象。


一天之内,一个早恋,一个已婚,对象还都不是对方。


就离谱。




——————


依然是一个1k的甜蜜彩蛋,一点点日常





评论 ( 53 )
热度 ( 3304 )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门前大乔下呀 | Powered by LOFTER